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量新学院赴广州走访企业及高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量新学院院长毛成教授、计量测试工程学院蔡晋辉教授和量新学院办公室主任沈忠伟一行3人先后前往广州高铁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检测广州高铁计量)、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电计量)和华南理工大学调研交流。

广州高铁计量陈国光董事长热情接待毛成一行,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状况和用人需求,表示愿意与中国计量大学建立更加深入的合作关系,以多层面广范围资助中量大教育发展,激励学生创新创业和成长成才。毛成对陈国光的爱心捐助表示感谢,介绍了第四届广州高铁计量奖学金评定情况,并邀请他到校参加奖学金颁奖仪式。最后,毛成一行在陈国光带领下参观了企业实验室。

在广电计量,毛成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和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达了母校对校友们的问候和祝福,并从人才培养、就业创业和专业发展等方面征求了校友们的意见和建议。副总经理黄沃文校友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状况、用人需求及我校校友的职业发展情况,对我校毕业生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更多的校友能够选择到广电计量工作。最后,在黄沃文的带领下,毛成一行参观了企业实验室和广州无线电集团展厅。

在华南理工大学,调研组与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常务理事、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桂雄教授进行了座谈。毛成介绍了量新学院的基本情况,向刘教授多年来对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了感谢,表达了进一步深化学生继续深造的合作意向。刘桂雄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和历年研究生招生等情况,并欢迎中量大学子报考。

本次调研交流,为学院进一步开拓与广州地区高校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还深入了解相关企业人才需求状况和校友职场适应情况,对我院深化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