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量新学院赴京津两地走访用人单位及高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2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3至5日,量新学院院长毛成教授、计量测试工程学院蔡晋辉教授和量新学院办公室主任沈忠伟一行3人,先后前往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走访校友及用人单位,赴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天津大学3所高校进行了调研,并与硕博深造的校友进行了深度访谈,还去天津市计量监督检测科学研究院进行了参观学习。

4号上午,调研组走访了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并与2018届校友高恩进行了亲切交流。毛成院长详细了解了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询问了他今后的规划和目标,及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并带去了母校对他的问候和祝福。高恩对学校和学院的培养表示了感谢,对学院人才培养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4号下午,调研组又赶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与本科生教学副院长钱政教授座谈。毛成介绍了量新学院的总体概况、人才培养目标、考研升学情况以及来访目的。钱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并对考研课程和相关要求做了解读,他充分肯定了量新学院在人才培养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并表示欢迎我们本科生报考。

5号上午,调研组前往天津市计量监督检测科学研究院,受到了陈兴副院长的热情接待,并参观了天津市计量博物馆。最后,调研组来到天津大学,与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曾周末教授和精密仪器工程系主任吴斌教授进行座谈。毛成介绍了量新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想深化学生考研升学合作意向的来访目的。曾院长介绍了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师资队伍、研究生招生等情况,并欢迎量新学院的学子报考。吴斌主任详细介绍了精密仪器工程系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研究生招生规模及历年报考录取等情况。

期间,调研组还走访了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天津大学3所学校在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校友,了解他们学习、科研和生活情况,带去了母校的问候和祝福,鼓励他们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取得更大的成绩,也希望他们多与学弟学妹交流经验,并欢迎他们常回母校看看。

本次调研交流,加强了我院与其他高校的合作,为学院进一步开拓和深化与北京天津两地高校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还深入了解了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状况和校友职场适应情况,对我院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更新办学理念、深化教育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