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国际处、国际学院关于选派学生参加2022年秋季加州大学河滨分校3+1+X本升硕/博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培养更多国际化人才,我校于今年年初与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简称“UCR””)签订了3+1+X校际合作项目,现开放咨询与报名前期准备工作。由于全球疫情尚未结束,最终学生能否派出由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全球疫情情况判断意见为准。UCR将于12月开设三场线上项目讲座,请积极参与。

一、线上讲座信息

 

讲座内容

时间

会议链接

理工科类专场线上宣讲会

12月4日 周六 10:00AM

https://ucr.zoom.us/meeting/register/tJMvf-iupjktHt1dRYIiEPGdyz1QcUUteq8q

商科类专场线上宣讲会

12月11日周六10:00AM

https://ucr.zoom.us/webinar/register/WN_veAM_yoyQDiOjUcOiDWm9Q

理工科类专场线上宣讲会

12月18日 周六 10:00AM

https://ucr.zoom.us/meeting/register/tJ0qf-uvqTwqE9w4szR5E5JHoLHWVygHuoru

备注:12月4日与18日的讲座主要内容重复,选其一即可。参与线上讲座请下载ZOOM后点击相应链接注册完成。

二、学校简介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是加州大学十所成员学府之一,1954年成立于加州河滨市,位于南加州洛杉矶以东,距离洛杉矶市区仅一小时的车程,好莱坞、迪士尼乐园及魔术山等地均开车可达。加州大学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公立大学系统,在各项学术指标和排名中均名列前茅。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有在校生23,278名,是加州大学10所分校中发展最快的,以其人性化和多元化著称。河滨分校设有81个本科专业,48个硕士学位项目以及42个博士学位。近3年来,在U.S. NEWS综合大学排名中,上升速度第1。

  最新全美排名:(2022年 U.S. News & World Report):全球最佳大学第86名、全美公立大学第33名、全美教育多样化第5、连续3年全美社会流动性第1。

三、3+1+X本升硕/博项目简介:

  我校学生大四赴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插班修读美方大四课程。理工科类的专业同时可在美方教授指导下完成科研项目以满足计量本科毕业要求。理工科类的项目内另外包括6周的GRE培训及美国文化融入课程。

  完成在美1年学习,达到GPA3.0的学生,可以免托福和GMAT/GRE要求,申请入读河滨硕士项目(1或2年),工程专业GPA3.2、GRE320以上(含)的学生可以申请工程学院全奖博士,另外也可在学校的帮助下申请在美实习或其他名校硕士/博士。

  本项目可供申请的专业有商科类专业(金融、会计、市场营销、企业管理、供应链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分析)、工程类专业(生物工程、化学工程、电脑工程、计算机科学、电气/电子工程、环境工程、材料工程、机械工程)、自然与农业科学类专业(化学、数学、植物科学、物理、统计学),以及公共政策专业。

  学生在美顺利完成第一年课程可获得相应高级结业证书及成绩单,优秀学生还可获得该校教授推荐信。

四、课程介绍及费用:

  2022年秋季课程为面授形式,秋季项目时间如下。

  商科类:2022年9月19日至2023年6月16日,共计33周的课程。

  工程类、自然与农业科学类、公共政策类:2022年8月8日至2023年6月16日,共计39周的课程,前6周为GRE培训及美国文化融入课程。

  作为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合作院校,我校学生可直接享受1-2万美金学费优惠,减免后商科类2022—2023学年学费为25000美元(合约16万人民币),工程类、自然与农业科学类、公共政策类2022—2023学年学费为27500美元(合约17.6万人民币)。不含保险、杂费、生活费、住宿费、个人花销及机票。

五、报名对象及要求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材料与化学学院、理学院、人文与外语学院大三年级学生均可报名。

  申请该项目的同学在我校前4或5个学期的综合GPA成绩须不低于3.0/4.0,且满足托福80或雅思6.5或大学4级500或大学6级460或Duolingo 100分的语言要求。

六、报名信息

1.报名请完成以下步骤:请加qq群664045273,并备注“本科生+专业+姓名”;

2.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6月15日。

3.项目咨询:国际教育学院,王诗思,明德北楼301,87376356。



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

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