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关于选派优秀学生赴坎特伯雷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我校与坎特伯雷大学校际合作项目目前已启动。由于全球疫情尚未结束,最终学生能否派出由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7月份全球疫情情况判断意见为准。为了能让学生更好地了解项目情况,特别开设了有关项目的说明会,请积极参与。具体情况见下。

一、项目说明会信息

说明会时间:2021年4月22日(周四)18:00

说明会地点:环宇B207

二、学校介绍

  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简称坎大或UC),1873年牛津&剑桥学者建校,QS世界大学排名第270(世界排名相当于中国高校的第13名,同样排名的国内大学有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 QS世界专业排名显示,16个学科位列前200。学校设施齐全,提供校内住宿;交通便利,距离基督城国际机场开车15分钟,距离市中心开车5分钟;位于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基督城,澳洲地区失业率最低的城市。新西兰安全性全球第二,教育全球第一,自由度第一。

三、项目介绍

  目前两校合作项目主要有以下2个类别:

1. 学期交流项目

我校学生在完成国内大一课程后,可申请在大二至大四6个学期中任意1-2学期赴UC进行学期交流。学生在UC所获得的课程学分(UC核发正式成绩单)可经学生所在学院审核转换为我校学分。坎特伯雷大学除医学和军事外的大部分专业可供我校学生选择。完成项目的学生可获得UC正式成绩单、项目证书(Certificate of Proficiency)以及教授推荐信。坎特伯雷大学每年有两学期可接受我校学生,分别为2-6月、7-11月。

项目申请要求:大学英语四级530或六级500分,或雅思6(小分5.5);学术要求平均分70%及以上。

2. 3+1+1本硕连读项目

我校学生可选择于大四赴UC进行学期交流,学生在UC所获得的课程学分(UC核发正式成绩单)可经学生所在学院审核转换为我校学分。学生在UC大四课程均分不低于B可申请直升UC一年制硕士项目。UC硕士专业齐全,适合我校绝大多数专业学生申请。UC将为本项目学生安排海外毕业见习/实习机会(具体专业具体对接)。

项目申请要求:雅思6(小分5.5);国内大学前三年平均分70%及以上。

四、报名对象

  除项目各自的学术和语言要求外,报名者还需要符合以下条件:

1. 仅限全校全日制在校生;

2. 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海外学习任务;

3. 家庭具备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期间学费、生活费。

五、报名流程

  报名请加qq群:742013919

同时填写《中国计量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备案表》(附件)交至国际教育学院王老师处(明北301)。

六、咨询电话

  如有问题,请联系王老师,87676356,胡老师:18701756593(同微信)。

  


国际处、国际学院

 202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