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关于遴选优秀学生参加欧美及日本海外名校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拓展学生国际视野,让学生有机会体验世界一流名校的学习氛围并获得相应的学习成果,现为学生提供美国、欧洲、日本等国家知名院校组织实施的线上、线下专业课程和科研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说明会信息

说明会时间:2021年6月17日(周四)18:00

说明会地点:环宇C203教室

二、学校介绍

  此次开展海外交流项目的大学分别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华盛顿大学、柏林自由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早稻田大学、上智大学、千叶大学等。海外名校,部分学校简介如下: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是美国最负盛名且是最顶尖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与USNEWS发布的2020美国大学本科教育排名中,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位于全美综合排名第22位,公立大学第1位;而在学校综合实力排名中,USNEWS和上海交通大学排名均给出了世界前5的好成绩。

  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是一所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创建于1861年,是美国西岸最古老的大学,也是美国西北部最好的大学,被誉为“公立常春藤”。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简称伦敦政经,是一所在政商界享誉盛名、专注于社会科学的院校,它在经济,法律等社会科学专业的研究水平之高在全英国是独一无二的。

  新南威尔士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简称UNSW,世界顶尖级研究学府,位于澳大利亚经济中心悉尼。澳大利亚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的成员,新南威尔士大学以商科和工科著称。

  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简称早大,是一所位于日本东京都新宿区的世界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历届日本首相中有七位是早稻田大学毕业生,国会议员近三分之一出身于早稻田大学。

  上智大学(Sophia University)于1913年由天主教会创建,位于东京的中心地段。为促进全球化进程,上智大学与69个国家和地区的326所交换留学协定校和学术交流协校签订了交流协议。

  千叶大学(Chiba University)是日本著名的国立大学,本部设置在日本千叶县千叶市稲毛区。作为的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千叶是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投资的一流大学。国内大多数学校的学科带头人也出身于千叶大学。

三、项目简介

四、报名对象

除项目各自的学术和语言要求外,报名者还需要符合以下条件:

1.仅限全校全日制在校生;

2.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海外学习任务;

3.家庭具备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期间学费、生活费。

五、报名流程

报名请加qq群:652043493

同时填写《中国计量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备案表》(附件)交至国际教育学院王老师处(明北301)。

六、咨询电话

如有问题,请联系王老师,87676356,李老师:18621119787(同微信)。

国际处、国际学院

202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