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转发关于选派优秀学生赴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参加夏令营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促进学校与新西兰大学的合作交流,提升学生国际创新创业以及教育学术能力,我校将于2019-2020学年寒假选派优秀在校生前往新西兰一流学府--坎特伯雷大学(坎大),参加为期约2周的短期访学项目,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现将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由牛津&剑桥学者建校于1873年,是新西兰教育史上第二悠久的大学,也是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大学。最新QS排名显示,UC跻身于世界顶级大学前1%,位列世界大学排名227,其中土木与工程结构专业、地理专业世界排名51,另有14个学科位列世界排名前200。大学的研究和教学享誉全球,是新西兰第一所获得QS5星级排名的大学。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被称为“新西兰科学之父”的欧内斯特.拉瑟福德也毕业于该校。UC校园宽阔、风景如画,有超过150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就读于此。UC5大学院分别为文学院,商法学院,教育、健康和人类发展学院,工程学院和科学学院。

UC位于新西兰第二大、南岛第一大城市基督城(Christchurch)。基督城不仅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也是地理位置最优越的城市之一,也是最令人兴奋的城市,它是通往世界著名户外圣地的门户。未来5到8年内,预计投资将达到300亿美元。这是一个安全、社区文化发达且四通八达的宜居城市,拥有大量的公园和花园,包括哈格利公园和美丽的植物园,都位于城市的心脏位置,因此又名“花园之城”。基督城拥有浓厚的英国气息,艺术文化气息浓厚,设施完备,是英国以外最具英伦色彩的城市。UC距离基督城市中心仅5千米距离,出行非常便利。悉数新西兰的优势,你会发现这里教育质量全球第一、自由度第一,且拥有繁荣的经济和高质量的生活品质,多元化文融合,和睦相处。

二、项目介绍

新西兰是全球教育排名第一的国家,也是世界公认的创新创业集聚地。再次背景下开设了2个主题供学生们选择,具体内容如下:

【主题一:“全球化与可持续发展”创新创业】

1.内容与特色:基于全球化与可持续发展背景下的城市探索与调研,寻找创新创业创意;坎大名师执教理论课程,专家指导社会实践;项目学员和坎大学生联合组队,设计策划方案,答辩与竞级大赛。

2.成果与收获:团队配合完成一个创新创业策划案,参与答辩与竞级赛。从而提升英语水平,提高跨文化沟通能力;学习团队合作,培养领导力和协作力;培养创意思维,提升创业能力。

【主题二:国际与比较教育】

1.内容与特色:坎大教育学院院长领衔的顶尖教学团队亲自授课;圆桌教学法,Case Study,充分学习新西兰国际与比较教育;参访调研基督城教育主管部门及当地学校。

2.成果与收获:各小组在坎大名师指导下,最终以小组课题答辩形式展示学习成果。从而提升学术英语水平,改善论文写作能力;研修国际与比较教育,提升学术思维能力;学习团队作业,培养领导力和协作力。

特色内容还包括:游览新西兰独一无二的奇观奇景,感受历史的雅典和当代的创新;携手坎 大师生,体验终生难忘的户外运动(如岩洞探险)。

三、项目时间:

2020年1月11日-2020年1月23日

四、项目费用:

合计27520元/人。费用包括国际往返机票,签证与服务费,坎大课程与活动费,在新期间食宿费、保险费、交通费。费用不包括个人在新西兰的其他消费。

五、报名对象:

1、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专业不限;

2、综合素质优秀,身心健康;

3、英语交流能力好。

六、报名信息

登录https://biaodan100.com/web/formview/5d5ba8b375a03c7a9e2504d8

同时填写附件中的备案表交至明德北楼B301王老师处。

报名截止时间10月10日。

七、项目咨询:

校内咨询:国际学院王老师,87676356。

坎大上海项目协调办公室: 解老师,18221918232。

八、附件

《中国计量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备案表》

国际学院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