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实践

转发关于举办中国计量大学第十届大学生力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2-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计量大学大学生力学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力学与相关专业知识的兴趣和热情,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促进大学生相互交流。同时,也为浙江省大学生力学竞赛培养优秀选手、争取优异成绩。为此,经研究决定,将举行中国计量大学第十届大学生力学竞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教务处

承办单位: 计量测试工程学院

二、竞赛题目

火箭助推遥控滑翔机设计制作与飞行。

利用提供的指定的材料,设计并制作火箭助推的遥控滑翔机,利用飞行试验检验遥控滑翔机在火箭推力(或者牵引力)和空气动力等载荷作用下的飞行性能。

具体竞赛内容包括三个环节:

①理论方案设计;②遥控滑翔机加工制作;③飞行试验。

三、参赛对象和形式

参赛者为我校在校学生。以组队形式参赛,每队成员不得多于3人。

四、竞赛安排

1、报名

从通告发布之日起即可报名。以参赛队的形式,直接报名给王常斌老师(仰仪北楼602,18058109308),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2月28日。

2、竞赛安排

报名截止后,择日启动。培训安排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暑假期间,学习模型飞机设计原理、做设计方案;

第二阶段:三周时间,初赛(理论设计方案、电脑模拟飞行、飞机部件制作);

经过评比,择优录取(根据报名情况,再决定取多少个队进入第三阶段)。

第三阶段:三周时间,校赛(理论设计方案、模型飞机制作、试飞)

五、评奖

(1)本次竞赛设校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若干,具体获奖数根据参赛队数来确定。

(2)完成第三阶段者,取成绩优异者,原则上为一等奖,其余为二等奖;三等奖由未进入第三阶段的队伍中,根据成绩产生。

六、几点说明

(1)此比赛纯属于校赛,不作为省赛的选拔赛,省赛另行组队参赛;但在校赛中表现优异的队员,可优先考虑省赛组队。

(2)原则上3人一组,自愿组合;但考虑到竞赛项目的性质为制作类,因此不建议队员全部为女生;由于飞机需要遥控操作,每个队需选出1人作为飞手,要参加飞手训练和比赛。

(3)关于理论设计方案内容要求、提供的制作材料及制作要求等,可参考浙江省第九届“宁工检测杯”大学生力学竞赛(附件1~附件4)中的要求。

(4)报名后,请每个队员须加入“第十届力学竞赛(校级)”钉钉群,可扫下方二维码加入。

七、赛事咨询

傅文轩 仰仪北楼202 86914556

张火明 仰仪北楼606-1 86875662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参加!

教务处 计量测试工程学院

2022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