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实践

转发关于举办中国计量大学第九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传承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理解中华经典,弘扬中国精神,培育爱国主义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精神动力,我校将举办第九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现将赛事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通过诵读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倡导热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及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价值观。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

三、报名方式

(一)线上报名:有意向的同学可加入QQ群。

(二)报名形式:大学生个人组、大学生团体组(2-8人)、留学生团体组(2-8人)

(三)报名时间:参赛选手务必于4月12日24点前填写报名表,同时在4月16日前将参赛内容录制并整合为一个压缩文件发送到指定邮箱。

四、赛事具体要求

(一)参赛选手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竞赛QQ群,QQ群号:750866652。下载朗诵题库。进群即修改备注为“个人/团体+班级+姓名”,班级格式为“年级+专业(全名称)”

(二)参赛选手自行从题库中选取古文和现代文各一篇(共2篇)进行朗读或背诵,共6分钟。

(三)参赛选手于4月16日24点前将参赛内容整合为一个压缩包(内含现代和古代作品的朗诵视频)发到指定邮箱:2171314415@qq.com。压缩包名称规范为:学号+班级+姓名。视频名称规范为“年级+专业+班级+姓名+作品名+(古典/现代)”。

视频中,个人参赛的选手视频不可剪辑、不可配乐,团体组参赛选手视频应有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参赛者需在一个安静的环境录制,保证声音清楚,仪容仪表需得体。

注意:以上三部分均需完成。

(四)邮箱设有自动回复功能,收到回复即代表参赛视频已接收,初赛完成。

(五)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部分,最终选拔个人以及团体的优秀选手并进行专业培训后参加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省级A类竞赛)。关于复赛与决赛的相关内容,之后会在QQ群另行通知。

五、赛事联系人

季同学18814861559

党委宣传部 教务处 人文与外语学院

2020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