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实践

转发关于报名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竞赛”暨“中国计量大学第二届智能互联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08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学生班级:

为服务国家嵌入式芯片与相关应用产业的发展大局,加强全国高校学生在相关领域的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精神、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等新工科要求的优秀人才,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教育学会决定于 2019 年 3 月启动“第二届(2019)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为了选拔优秀作品参加本次大赛,经研究决定举办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暨“中国计量大学第二届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 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竞赛由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现将本次大赛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方式及团队组成

本届竞赛分校赛,全国初赛、分赛区决赛及全国总决赛三阶段进行。校赛报名和国赛报名同步进行。

(一)校赛报名:各参赛项目请于2019年5月10日前将竞赛报名表(附件2)电子文档发到邮箱:58571466@qq.com,超过规定时间不再接受报名。(报名后队长加入本次竞赛队长QQ群:759370753)

(二)国赛报名:初赛实行开放式报名,在竞赛官网http://www.socchina.net/上进行注册与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5月20日。后经专家组评定确定是否获得后续资格。

(三)团队组成:每参赛队由不多于 3 名学生组成,可有不超过 2 名指导老师。 根据参赛学生学历层次,竞赛分①本科组、②研究生组。全体成员为本科生参赛队为本科组;参赛队员中只要有一名研究生即为研究生组,参赛队员身份以报名截止日提交身份为准。

二、竞赛方式

本届竞赛采用组委会指定的意法半导体、龙芯、灵动的嵌入式开发平台为设计核心,每个选题方向对应明确的设计平台,关于竞赛平台的技术细节,详见大赛官网竞赛选题指南。 作品可扩展其他自行设计的电路并搭建完成应用系统。

针对每个选题方向,平台提供厂商为每个参赛高校免费提供数量不等的开发平台,详情见各家厂商选题指南。在报名阶段由平台提供商根据报名资料进行选择。未得到免费开发平台的参赛队伍可自行与平台提供厂商协调解决。

三、校赛规则

(一)竞赛作品:项目成果提交包含项目报告、演示视频。

1.项目报告

项目报告如无特殊情况,正文控制在10-20页之间,请参考附件1,格式用word文档,文档格式统一为doc;文档标题为“智能互联-学院-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

内容包含:a、目录,b、项目概述(提供内容含应用背景、作品简介、设计方案、软件代码及实物照片、作品创新点、实用性及市场应用前景等内容),c、可执行分析d、附录

2.演示视频

(1)视频分辨率建议不低于960*720;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

(2)视频可包含屏幕录像方式的项目PPT演讲;硬件实物介绍;实物演示及成果展示;

(3)视频应包括声音讲解;视频录制并编辑成功后,请将视频上传至优酷网。

最终,请将文档及原始视频打包为zip或rar压缩包。注意文件打包后的大小控制在20M以内。

(二)作品评审:评委组根据作品的创新性、技术性、作品完成度等指标对作品进行评审,并提出获奖名单,分设一、二、三等奖。

(三)答辩要求:选手必须携带参赛作品到现场进行作品演示(不得仅使用视频)及答辩。原则上,答辩时需要赛组所有学生到场。赛场只提供基本的演示条件,选手必须自备特殊条件保障。

(四)规则详情:见竞赛官方主页http://www.socchina.net/

四、竞赛日程与安排

(一)作品申报:各学院在2019年5月13日前,将项目报告纸质版(一式三份)交赛博北楼506-1室。项目报告电子版和演示视频(文件命名规则:智能互联-学院-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压缩后以附件形式发送到邮箱:58571466@qq.com

(二)作品评审:2019年5月17日前完成作品评审。

五、组织机构

(一)评委组主要由我校相关学科的教师组成。

(二)竞赛办公室设在信息工程学院,主要负责竞赛日常事务工作,如有疑问联系:

肖丙刚,赛博北楼605,87676312;郭风雷,赛博北楼506,13336121139

陈永丽,赛博南楼418,86835730。

六、其他未尽事宜将在报名后通知,辛苦各兄弟学院做好组织工作。

教务处 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