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量新学院特色优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量新学院具有众多的特色和优势:

优质师资保障:选聘优秀教师承担基础课程教学任务,且实行小班化教学。

优质特色课程:开设一批“项目驱动式”“问题导向式”的特色选修课程,强化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操作能力。

专业自选制:学生可于第三学期在学校优势工科专业中按规定重新自主选择。

专业导师制:进入专业后,聘请责任心强、学术水平高的教师任导师,实行“一对一”的专业学习指导。

个性化培养:由学生、相关专业导师和学院共同参与,量身定制个性化培养方案,一人一案,充分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需要。

本硕创新计划:学生可优先申请本硕创新计划,入选后可提前参与导师的科研项目,考取本校研究生后可按规定获取奖学金和缩短学习年限。

优秀班主任队伍:选聘副教授及以上优秀教师或校中层干部担任班主任,实行四年全程对学生学习、生活的引导和管理。

特聘英语外教:聘请美英澳加等外籍教师授课,强化学生口语和应用能力。

资助国际交流:提供多个国际交流学习项目,并给予相应资助,所获学分可互认。

奖学金比例高:校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定比例是其他学院的两倍,覆盖率达60%。

考研录取率高:引导并鼓励学生报考国内外名校的硕士研究生,每年报考率为80%以上,录取率为60%左右。

双专业/双学位:学生在原专业学习基础上,也可选择标准化工程、知识产权、财务管理等专业辅修,获取双专业、双学位,提高就业竞争力。

荣誉毕业证书:除专业毕业证书外,符合条件的学生还可获学校特别颁发的“中国计量大学量新学院荣誉毕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