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举办中国计量大学首届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培养,强化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激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有效推动新工科人才培养,现决定举行2021年中国计量大学首届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为2021年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A类竞赛)选拔优秀参赛队伍。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参赛对象:在校本科生以个人或团队的方式参赛。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多于3人,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

二、竞赛主题

竞赛主题分为三类:

(一)主题一(创意设计):智能机器人——让生活、学习更精彩;

(二)主题二(创意竞技):魔方机器人——挑战更快;

(三)主题三(创意格斗):“IRFC”智能机器人格斗大赛——挑战更强。

三、竞赛规程

详见附件1:《关于举办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的通知》。

四、校赛作品形式和提交的材料

(一)“主题一(A组)”校赛作品提交形式和需要提交的材料

1.参赛队可自行选择以下二种形式之一来提交作品:1)设计创意的PDF文档(文字、设计图、效果图或动画),2)设计创意的PDF文档+原理样机视频;

设计创意的PDF文档,包括文字、设计图、效果图等,篇幅(不包括封页)限A4纸5页以内,文件大小不超过20M。实物模型或原理样机的功能演示视频(限60秒以内,要求mpg或rmvb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50M);

2.《中国计量大学首届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参赛作品申报表》(附件2)电子版。

(二)“主题一(B组)” 校赛作品提交形式和需要提交的材料

1.参赛作品实验完成过程的视频(120秒以内,要求mpg或rmvb格式,文件不超过100M);

2.作品设计说明的PDF文档,包括文字、实验原理等,篇幅限A4纸20页以内;

3.《中国计量大学首届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参赛作品申报表》(附件2)电子版。

(三)“主题二”校赛作品提交形式和需要提交的材料

1.参赛作品实物模型一次完整的翻魔方的视频(60秒以内,要求mpg或rmvb格式,文件不超过50M);

2.作品设计说明的PDF文档,包括文字、原理图等,篇幅限A4纸20页以内;

3.《中国计量大学首届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参赛作品申报表》(附件2)电子版。

(四)“主题三”校赛作品提交形式和需要提交的材料

1.视频文件,参赛队需要录制一镜到底的作品视频,包括机器人/无人机重量,尺寸参数的测量,作品实物模型完成完整比赛过程的展示(120秒以内,要求mpg 或rmvb 格式,文件不超过100M);

2.作品设计说明的PDF文档,包括文字、原理图等,篇幅限A4纸20页以内;

3.《中国计量大学首届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参赛作品申报表》(附件2)电子版;

4.主题三各项目规则发布网址:http://www.robo-maker.org/dszq/

五、竞赛报名

1.竞赛报名:有意参加比赛的同学请自行组队,务必加QQ群(群号675488810),于2021年6月18日前填写群公告中的腾讯文档完成竞赛报名。

2.校赛作品提交:截至2021年9月9日(初定),将《中国计量大学首届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参赛作品申报表》(附件2)电子版以及相关材料发至邮箱2646561468@qq.com

竞赛其他事宜将在群里另行通知。

六、赛事咨询

毛 民 15158106548/86914548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参加!

教务处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