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信息

量新学院开展期中教学督导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学工作建设,量新学院于近期开展期中教学督导系列活动,分别召开了多场学生意见反馈会,任课教师教学工作研讨会,组织了主干课程的“生评教”现场测评,并针对大一新生重点课程进行了期中测试。量新学院院长毛成、党总支书记杨娜主持召开了上述会议。

学生座谈会上,各班代表们对课程学习内容、教师教学方法、课堂学习效果、教材使用情况、课后作业情况、班级学风学情等进行了反馈,认为公共课程教师教学水平普遍较高,学院整体学习氛围浓厚,各项举措有效促进了学风的良性发展。并对个别老师存在的教学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表示将与老师进行及时有效地沟通。高年级学生重点交流了进入专业后课程学习、科创实践,以及进一步深造的初步规划。会上毛成院长指出,学院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及时有效的反馈和落实;希望同学们加强基础课程学习,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把握学习的方法和节奏;主动联系学业导师和创新导师,积极参与科研项目或学科竞赛等。杨娜书记强调,各位学生骨干和学生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和影响周围同学进步,共同营造良好氛围。

任课教师恳谈会上,各位老师积极表达了自己的想法,首先肯定了试点班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学习态度,针对学生的学习基础、地区差异、生源状况、学习特点等,也展开了交流和分析,并就如何改善课堂效果,提升教学成效,解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交换了彼此的经验和意见。会上毛成对各位老师承担量新教学和荣誉课程建设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近年来随着高考制度改革,量新生源情况变化也作了通报和分析,恳请老师们能因材施教,通过高质量的教学投入,促成更好的培养成效。同时,也通报了学生提出的诉求与建议,反馈了“生评教”的一些情况。

为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良好的、扎实的学习氛围,了解自己的学习状况和学习效果,学院利用课余时间对《工科数学分析》、《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大学英语》等科目分别进行了期中考试,任课老师将根据考查情况对学生进行后续有针对性的教学引导。

教学工作一直以来是量新学院的重点工作,通过此次期中教学督导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教风、学风的深入了解,学院将继续推进教学改革,强化学风建设,搭建学创融合平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