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信息

量新学院开展“思源讲堂”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传承学长优秀经验,促进生涯规划意识,11月19日晚,量新学院于翔宇楼103教室开展思源文化系列活动之“思源”讲堂,活动邀请到2021届校友郑贤泽作分享,学生会骨干以及全体新生参加。

郑贤泽毕业于17工试2班,是量新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的一名党员,本科期间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一等奖、浙江省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等学科竞赛奖项,现于浙江大学应用数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他从“幽幽桂花香,再忆校园”、“漫漫求学路,不忘初心”、“拳拳赤子心,展望未来”、“匆匆往来去,不问归期”等四个板块展开,详细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理想目标、学业规划、科研活动、考研备战等各方面的经历感悟,鼓励在校新生要心中有光、行胜于言,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讲座末尾同学们收到了学长带来的小小纪念品,并积极互动、踊跃提问,现场氛围活跃热闹。

量新学院一直以来以“思源”文化品牌为依托,通过开展“思源”讲堂活动,邀请一批在创新创业、学术研究、升学就业等方面积累丰富经验的优秀校友讲述励志故事,在加强与校友联系的同时促进在校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