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信息

量新学院聚焦升学深造推动学生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营造促进学生升学深造高质量发展的学习生态,量新学院依托“三位一体”的学风建设,结合不同学生的成长规律,全程性、持续性、针对性推进升学深造指导服务工作。

动态掌握 温情陪伴

评估环境、科学择校是学生提升考研成功率的关键,学院结合预报名、考研确认等节点,开展三轮择校意向摸排,2018级学生报考率为96.84%。9月下旬,一方面邀请研究生院副院长李运堂老师结合报考数据、考研形势、本校研究生教育等情况进行择校指导;另一方面开展复习状态“体检”,组织考研科目模拟考试,让学生在报名确认前自查学习水平,做到有的放矢。

12月上旬,在考研的重要冲刺阶段,学院给所有备考学生送去了“慰问大礼包”,既有考试专用文具,也有学习必备能量食品,更有学生会同学手写的一份份祝福;在学生党支部大会上,低年级党员向备考的高年级党员送上加油小夜灯,照亮他们披星戴月的考研路。

以梦为马 成于规划

未雨绸缪、早做规划是学生实现更优质发展的前提,11月24日,学院针对2019级学生开展考研动员。院长毛成从考研环境及现状说开去,结合往届优秀毕业生国内外继续深造案例,向学生们说明了提前做好准备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大家合理定位、科学复习、扬长避短、全力以赴。

为了从氛围上促进学生备考的状态,学院把握英语六级考试的契机,制定《奖励办法》,组建年级英语单词打卡群,依托学生党员志愿者力量,先后组织两次英语六级模考,聘请英语教师讲解指导。同时大力支持学生报考浙江省数学竞赛,以比赛促进成绩。

学习榜样 激发动力

“这不是神仙打架嘛,英语六级通过率91.3%,68人次获得省级以上A类学科竞赛奖项,人均绩点3.47,原来学霸班级是这样互帮互助的,我们也可以学......”、“这位学长堪称卷王啊,学分绩点4.63,相当于每门课程在95分以上,怎么做到的......”

先进榜样、学习典型是激发学生学习动力的重要手段,11月22日,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优良学风班评比,低年级学生全程参与观看,在感受各优秀班级扎实学风以及骄人成绩的同时,也深深地被激励着。

骐骥千里,非一日之功。营造优良学风,也非朝夕之事。量新学院构建实施“三位一体”(动力体系、养成体系、发展体系)的学风建设体系,围绕升学深造目标,通过整合各类平台,创新活动载体,针对党员、干部、重点关注学生、新生、毕业生等不同群体和各个阶段不同特点,进行分层分类引导和指导服务工作,促进学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