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信息

量新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尽快帮助新生适应和熟悉大学的学习生活节奏,9月29日,量新学院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院长毛成教授,教务主管李一星老师,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出席了本次大会。

院长毛成首先介绍了量新学院的建院历史和发展历程,由此提出了学院“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并深刻阐述了学院“厚基础、强能力、重研究、广视野”的培养理念。同时,重点强调了此理念指导下的培养模式、激励政策以及选拔淘汰机制等,向大家展示了近年来学院在考研深造、课外科技、出国交流等各方面的培养成效,鼓励广大新生尽早树立大学期间各阶段目标,规划学业进程,掌握学习方法,把握学习节奏,勤奋努力,追求卓越,做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的荣誉学子。

学院教务主管李一星针对毕业要求、学位获得、学业审核、荣誉学籍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宣贯,希望新生尽早熟悉相关知识,树立规则意识。

本次入学教育也是新生始业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大会的引导,学生们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今后明确学习目标,成就学业梦想,更好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