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量新风采

我校举行全国“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辛承霖校友事迹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日下午,我校2020年简历设计系列活动暨思源讲堂全国“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辛承霖校友事迹分享会在环宇楼T301举行。量新学院院长毛成、量新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娜、学生处副处长吴海江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分享会,会议由杨娜主持。

会上,吴海江为校友辛承霖颁发了全国“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获奖证书并对其表示了祝贺。根据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相关通知的要求,学生处在全校组织事迹征集活动,最终推选的量新学院辛承霖校友事迹材料获评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这是我校学子首次获得该项荣誉。接着,他向大家简要介绍并肯定了辛承霖的事迹,希望与会学生在分享会上能够有所收获,向榜样学习,奋发向上。

分享会上,辛承霖以《“九年”计量“辛”里话》为题分享了自己9年的大学生活和军旅生涯。他从本科入学到参军入伍,从退役复学到硕士毕业,从社团活动到社会实践,从班级管理到科研学术,从实习就业到考研深造,他把过程中的经历、感悟和体会与大家分享,讲述了他的点点滴滴,并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回答了大家的现场提问,分享了他的经历、体验和收获。

杨娜做总结发言,她勉励大家做一个有心人,敢于尝试、努力拼搏、勇敢的去追逐梦想,点亮青春。

分享会是我校2020年简历设计系列活动之一。量新学院“思源讲堂”活动一直以来以“思源”文化品牌为依托,邀请一批在创新创业、学术研究、升学就业等方面积累一定经验的优秀校友讲述励志故事,活动的开展在加强与校友联系的同时促进在校生成长成才。

 

辛承霖简介:2010年,辛承霖考入中国计量大学量新学院,担任班长,主修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同时辅修标准化管理专业,获得工学+管理学双学位;大三时,他选择参军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安徽省总队蚌埠市支队某机动分队,连续两年以第一高票被评为“优秀士兵”且为部队“正规化建设突出贡献个人”;退伍返校完成本科学业后,他再次以优异的成绩考取本校硕士研究生,并在导师的指导下,负责和参与了20余项政府、企业研究项目,共发表核心期刊2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2020年,入选全国第三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