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量新风采

量新学院开展“思源”讲堂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拓展学生视野,促进学生成长成长,6月12日晚,量新学院于格致中楼605-1教室开展“思源”讲堂活动,活动有幸邀请到2013级校友马瑞雪进行分享,党总支书记杨娜,辅导员于兹瀛、吴昕以及学生代表一同参加。

马瑞雪校友自2017年毕业后赴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继续攻读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硕士学位,回国后创立杭州链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活动中,她以《我的这六年》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如何应对大学生活中不同时间节点上的迷茫和挣扎,勉励在校学生,人生好像棋盘,经历好像落子,也许现在只是星星点点,但在未来会发现它们逐渐连成一片,并让我们受益终身。紧接着,她还分享了异国求学的经验以及目前创业的情况,引用了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现场氛围热烈,掌声阵阵。最后,在场学生就“出国如何选择学校及专业”、“怎么看待国外和国内读研的差异”以及“创业方向与所学专业的联系”等问题与马瑞雪进行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量新学院一直以来以“思源”文化品牌为依托,希望通过开展“思源”讲堂活动,邀请一批在创新创业、学术研究、职场就业等方面积累一定经验的优秀校友讲述自己的励志故事,在加强与校友联系的同时促进在校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