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量新风采

思源专栏丨建校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博士校友访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喜迎量大华诞的日子里

量新学院于环宇楼t301

举办建校40周年系列活动之第二期博士校友访谈。

校党委副书记陶伟华、院长毛成、党总支书记杨娜

以及校友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学院全体教工及学生到场聆听。

活动伊始,校党委副书记陶伟华致辞。首先他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校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学院全体教工及学生表示节日的问候。他指出,欢度节日是为了更好的总结经验,凝心聚力,开拓未来;广大的在校学生应以优秀校友为榜样,规划人生,脚踏实地,快速成长。

党总支书记杨娜欢迎并介绍参与活动分享的博士校友,他们分别是毕业于同济大学、现就职于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的雷李华博士;南京大学在读博士杨晓东;浙江大学在读博士吴翠、沈淑妤、张博。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她提出,量新学子应当把学院一直坚持的“思源”文化及其所包涵的“成才、感恩、奉献”精神传承下去,要秉承初心,不忘本分,做最好的自己。

读书之乐何处寻,数点梅花天地香

在校园回顾篇,忆起往昔大学四年的拼搏时光,校友们思绪万千,感概良多。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

在发展感悟篇,校友们畅所欲言,毫无保留地分享读研读博以及攻关克难的心路历程。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

在学子寄语篇,他们鼓励在校生,大学仅仅是开始,选择继续深造将会给我们以更大更崭新的舞台,现在要做的就是在机会来临之前努力充实自我。

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

在建言献策篇,校友们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母校的荣辱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大家应当不负使命,砥砺前行!

时光匆匆,相聚短暂,访谈中校友们才思敏捷、妙语连珠,现场精彩不断、掌声阵阵。思源文化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流进每一名学生心里,相信同学们会自觉践行成才、感恩、奉献的核心精神,争做量大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