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量新风采

尤依拉——大学教会我成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个人简历

尤依拉,中国计量大学09工试1班优秀毕业生,中共党员,目前就职于基恩士(中国)有限公司工作;

2010年05月获校级“优秀团员”称号;

2010年12月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12年06月 获中国计量学院第一届统计调查大赛三等奖;

三次获校级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2012年11月获校社会实践奖学金;

获第六届“新生杯”辩论赛最佳辩手

2010年09月-2012年09月担任人人网校园大使;

启明学院第二期学生骨干高级培训班“优秀学员”;

2012年06月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学员。

正文:

大学的那四年,我的经历并不算非常丰富,回头来发现,自己进步最快的一段时间是在自己精力最集中的一段时间。

大一时,为了体验更丰富多彩的生活,我报名参加了许多的组织,每天的生活就在各个组织所交代的任务中奔波,自我感觉非常充实,乐此不疲。总结时候发现耽误了学习不说,自己在这样的忙碌里面收获的并不多。

大二我推掉了很多组织,留下校外联部和辩论队两个最有兴趣的组织专心做好,也是在这个阶段,我发现了和别人沟通的乐趣,也对快节奏的生活产生了好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方向就需要开始不断的向着这个方向努力。

大三的一年是进步最快的一年,不满足于实践中带来的经验,自己主动汲取更多自己喜欢的内容,并创造机会去进行实践来巩固所学的理论知识。还主动和师兄师姐沟通,了解他们的经验,取长补短的同时也可以少走些弯路。大三下学期就是投投简历找实习,看看招聘网站,了解目前企业的需求。在这个过程,最感激的是那些真心愿意帮助你的贵人,在相互帮助中大家能够一起进步。

大四是我真正确定要找工作的时期。为什么要找工作呢?当时主要的想法是自己身在自动化行业中,而这个行业的很多新鲜知识和方向都来自实际的使用,我自己并没有打算成为一个科研型人才,所以奔着可以接触和理解最实用的行业应用和知识,我选择了就业。要找就要努力找体制健全、经营稳定向上的企业,和已经工作的师兄师姐们的沟通,可以很好的帮助自己定位,找到比较好的企业,同时尝试着根据企业的需求,以突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对于外企来说,对成绩的要求相对低一些,语言能力和思路都非常重要,外语要好,逻辑清晰都是基础的需求,同时也要有一颗进取心,不怕吃苦不怕累。没有一家企业是来学校招领导的,自以为是和目中无人更是找工作时绝对不可以有的。

迫于现在的就业压力,结合着自己学校的现状,在网申过程中,常常会出现碰壁的情况,在大四的这一年里,每天都在留意各大招聘网站的招聘信息,可能有些招聘的职位并是不和自己的要求很符合,但我也会投一份简历,在时间可以调节的基础上去参加公司的面试,积累更多的经验。现在的招聘过程一般都会有电话面试、笔试、面试这几个环节,在每次参加完一个环节之后都要做好本次情况的总结,分析自己表现的好的部分和需要提高的部分,进行简单的记录,定期复习记录,以便下次能有更加好的表现。这样总结一段时间之后,就可以找到自己突出的问题是哪一方面,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就可以多留意,扬长避短。与全面发展想比,我本人也更倾向于专业型人才,展现自己最突出的特点,而不是告诉别人你什么都可以做,即使你内心真的是这么想的。找工作时,多尝试,多总结,不嫌烦,不怕累,相信自己,这样一定可以获得让自己更满意的成绩。

回想自己大学的四年,自己遗憾的部分是没有可以在学术方面有什么较大的成绩,因为自己身为量新学院的一员,照理应该是取得一个比较好的成绩才是正确的方向,但是自己因为投入过多的时间在学生活动中,没有能够在学术方面有所斩获,这是比较遗憾的部分。在大学时候觉得“只要是金子就总会发光”,工作一段时间之后才发现,面对负责的社会环境和激烈的社会竞争,有一个好的敲门砖对每个人来说都十分重要;以前可能对于很多东西都是“略懂”,到了工作中才发现如果一个人没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没有自己真正擅长的东西很难被别人真正的需要,相应的可取代性就非常强。针对自己情感上的变化,建议各位学弟学妹们,大学真的是要好好体验的四年,不应该把自己框死在某些陈腐的框架中,社会是多彩的,人也是多样的,没有人知道自己适合什么,不多试试,不多体验下,又怎么会知道这个世界到底有多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