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量新风采

《海门日报》报道我院10届优秀毕业生赵锡钦工作故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5-08 [来源]:校友风采 [浏览次数]:

5月7日,《海门日报》发表题为《两年跑遍海门》的文章,报道我院2010届优秀毕业生赵锡钦的工作故事,展示了我院毕业生的良好风貌。

海门日报http://roll.sohu.com/20120507/n342513975.shtml

附全文:

新市民在海门

赵锡钦是个浓眉大眼,有着健康肤色的帅气男孩。谈吐间,他细软的语调,配上丰富的表情,将属于江南水乡温柔细腻和古灵精怪的气质表露无遗。在不久前的一次聚会中,记者结识了他,同时了解了他在海门的两年生活经历。

我绝对算是个新海门人,我在这儿工作生活才两年。赵锡钦开玩笑的时候表情非常丰富,浓浓的眉毛忽而展开,忽而紧锁。虽然在海门生活的时间不长,但赵锡钦一来到这儿就喜欢上了这片土地。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的气质。这里和我家乡到处小山小水给人的感觉大不相同。海门在一眼望不到边的平原上,在这里仿佛呼吸也更顺畅些,胸怀也能更开阔些。两年前,赵锡钦考上海门的单位,当他一到这里,望惯了山水的他为这里一望无垠的平坦土地而激动万分。

赵锡钦的家乡在浙江绍兴被称为西施故里的诸暨。他从小生长在浙江,从中国计量学院毕业之后,在一次人才选拔考试中脱颖而出,被我市计量检定测试所录取,如今已是一名国家二级注册计量师。

在学校表现优秀的他,在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努力。说起工作,他笑道:这份工作,把我练成了个大力士。因为工作的原因,赵锡钦和同事每天都要外出,两年里他已经转遍了海门。他的工作主要是衡器检测和运用材料试验机检测相关材料、新结构等等。衡器的砝码以及材料试验机上100多斤重的传感器,都需要赵锡钦和同事搬运。外出工作时,赵锡钦时常两手各拎50多斤的砝码,或者扛着100多斤的传感器跑来跑去。其实数据测算等倒还难不倒我,没想到的是这份工作还是个力气活。赵锡钦的工作和大学主修的专业有些区别。刚工作那会儿在大夏天里,面对这么重的分量,赵锡钦每次搬运的时候都是咬着牙还很勉强。那些东西实在重,我记得工作才两天,两个肩膀就疼了,像要被卸掉似的。而且那时是夏天,经常在烈日下一站就是小半天,晒得皮肤生疼。赵锡钦笑着说:才几天我就有了个"小黑"的绰号,我第一次用起了防晒霜。为了胜任这份工作,赵锡钦特地到健身房坚持锻炼臂力,如今单手提50斤重物,已不在他话下。

家离得远,且回去得从上海转车,赵锡钦每年回家的次数很少。不过乐观的他说,这是他锻炼并且成熟的好机会。两年里他完全融入了这里,因为海门不仅有关心他的同事,还有他的一帮新朋友,更有他喜欢的特产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