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量新风采

量新风采篇|优秀毕业生(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个崇高的目标,只要矢志不渝地追求,就会成为壮举

考研无疑是追求目标的关键环节

在量新学院,考研成功者有很多

下面就让量小新带你了解他们成功考研背后的故事吧


燕育培

17工试4班

天津大学研究生

图片

他曾获数模美赛一等奖、数模国赛省一等奖、省政府奖学金两次。

他志存远大,心怀梦想。“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他自从大二确定天津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硕士研究生的目标后,便从未更改过自己的梦想,哪怕看上去困难重重,希望渺茫,他也坚定不移,并为之奋发向上,努力奋斗。

他善于总结,及时反思。在考研备考过程中不断发现自己的缺点与不足,调整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与质量,敢于犯错,敢于改正。正是有了这样的态度让他的学习效果最终有了质的飞跃,在百万考研大军中中脱颖而出,成功上岸。

他心态良好,积极乐观。“心态决定成败。”这句话在他身上有着深刻的体现,在考研考场上哪怕遇见困难,不知如何下笔时,他也从容淡定,不惊不惧,以良好的心态面对问题,最终也是这样积极的心态助力他梦圆天大。

他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才能应对未来的挑战。我们不应该仅仅为了一纸文凭来学习,而应以此来丰富自己,同时在不断的学习中,去看看更广阔的世界。

陈豪

17工试3班

东南大学研究生

图片

他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广州高铁计量三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新生乒乓球比赛团体二等奖。

他积极进取,追求上进。虽然高考失利,但进入量新学院给了他莫大的鼓励。在大一他获得了校二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大三上学期结束后,他参加了捷克布拉格访学活动,此次活动让他意识到了英语口语的重要性,于是他下定决心好好学习英语。

他目标坚定,明确个人优势。他的理想院校在江浙沪一带,江南水乡一直是他的向往,并且他清楚自己的优势是工科逻辑类的学科,确定要考取东南大学研究生的目标后,他按照自己的复习计划按部就班地进行考研备考,虽然困难重重,但他并没有陷入到紧张恐惧的情绪中,而是鼓励自己打起精神,严格控制自己的学习时间,以此保证较为足够的学习量。

他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无论你的选择是什么,一旦选定就要为你的抉择而奋斗,不要在最好的年纪浪费光阴,无论成功与否,至少你曾为之拼搏。


祁霁舢

17工试2班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

图片

他曾获浙江省首届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二等奖、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微积分竞赛(初赛)一等奖、浙江省微积分竞赛二等奖、校合唱比赛一等奖、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1项、校立开放实验项目1项。

他坚持理想,奋力追求。进入量新学院仿佛给高考失利的他一缕曙光,他从大一开始就决定考研走进他理想的高校。在学习方面,他按时上课完成作业,考研备考期间不过分追求每天的学习时长,更注重学习的认真程度和学习效率,在各科的学习中,他不断摸索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最终在他不畏困难,将压力化为动力的良好心态和奋进的精神下成功考取了西南交通大学的研究生。

他潜精研思,磨砥刻励。在科研方面,大三上学期他全身心地投入到2019年12月的机器人比赛中,下课就赶去实验室搭建机器人,每天临近寝室门禁时间才匆匆赶回去,临近比赛的时候隔三岔五就要在实验室通宵,”纵使困顿难行,亦当砥砺奋进“,最终他们制作出了我校第一台能够还原三阶标准魔方的机器人,并获得了比赛的第三名好成绩。他说:我们曾经面临着无数的坎坷险阻,但靠着我们的不断钻研与尝试终于克服了重重难关。

他积极投入社会工作,曾担任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校器乐团分部部长,工作中认真负责,从中收获了很多,提升了人际交往能力,领导组织能力也得到了锻炼。

他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一定要在大学期间尽想清楚自己想在本科毕业后去做什么,在确定了自己的目标之后,在大学期间做的所有的决策都应该向着这个目标努力,而不要在与目标无关的事情上浪费时间。一旦有了自己的目标,就要全力以赴向着目标努力。


平静的湖面锻炼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生活打造不出生活的强者。

他们在学习上名列前茅,在科研上成绩斐然,在生活中丰富强化全面发展自己。

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是量新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