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量新风采

量新风采篇|优秀毕业生(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春去夏来,栀子花开

提笔墨落,留下属于自己的辉煌

学长学姐们用超强的毅力,无畏的精神

奔赴山海,逐梦成功

那么就由量小新和大家

分享一下他们的故事吧!


图片

郑贤泽

17工试2班

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

录取院校:浙江大学

他的故事:

怀揣梦想充实生活脚踏实地。大一的时候他就为自己定了目标要考研。同时也不断的打磨自己,加入校学生会,暑假参加梭戛支教团,支教过程中也坚定了他为祖国出一份力的信念。而后在计量四十周年的原创史诗舞蹈“千秋计量”又圆了他的舞蹈梦,嘉量演出梦。大二暑假参加数模集训并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大三开始备战考研,为自己布置了详细的学习计划,以保证学习进度,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每一段时间做什么都会清晰地记录在笔记本上。开学后,在学校,每天都是图书馆-食堂-寝室,三点一线。最终拿下了浙大研究生的录取通知。


荣誉单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数学竞赛均获省一等奖,微积分竞赛省一等奖,全国英语竞赛二等奖。校科研项目一项,校运动会400米,100米,110米栏前八名;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3次、三等奖学金1次、三好学生5次、社会实践奖学金2次、文体活动奖学金2次。


图片

谢贝贝

17工试1班

专业:自动化

录取院校:布里斯托大学

她的故事:
她热爱社会工作,经常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并到乡村支教, 曾做过参加浙江图书馆整理书籍志愿者,杭州低碳馆引导志愿者,杭州萧山第四人民医院引导志愿者,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志愿服务志愿者。关于考研和出国,一开始她没有下定决心。在大三下学期时,分析了个人情况,权衡利弊之后最终选择出国。在开始准备雅思的时候,她向许多考过的同学请教,自己在网上搜取了很多资料,对雅思有了一定了解后决定自学,而后便是与考研的室友一起在考研教室日复一日的学习,每天针对听力,阅读,写作与口语的练习。最终,她拿到了布里斯托的图像与视频通讯及信号处理和伦敦国王学院的数据科学的offer。


荣誉单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浙江省二等奖,中国计量大学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2018“外研社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三等奖,第七届“标准化杯”社会调研大赛三等奖浙江省新苗计划1项,校立项目1项,校实验开放项目1项。浙江省政府奖学金1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3次,三等奖学金1次,三好学生5次,文体活动奖学金2次,社会实践奖学金5次。



图片

唐浙湘

17工试4班

专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录取院校:美国南加州大学

他的故事:
大一时,当时他最崇拜的学长学姐是量新学院18届毕业生王哲和陶奕成,他们都选择了去国外拓展视野,于是他也就有了出国留学的目标。后来的一次偶然相遇,他认识了导师梁培,而后加入老师的实验室并共同探讨了他的大学规划。他也积极参与了各类科技创新活动例如:航模队,智能车,电子竞赛。在他的认真努力下,每年综合测评排名不断提升,而且在挑战杯和数模中都获得国家级奖项,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中国计量大学卓越学生培养计划、校开放性实验项目。大三下学期时,他更加深入地思考自己的未来,考虑到疫情与国际局势,他一边准备国外学校的申请,一边准备考研。雅思和GRE分别考了4次,最终雅思成绩考到了7分。他申请了10余所国外高校,星光不负赶路人,截至到目前,他已经将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带奖学金)、东北大学、加州大学维斯分校、英国格拉斯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的offer收入囊中。


荣誉单

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一等奖,浙江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三等奖,省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三等奖。参与发表5篇SCI论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项,申请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2项。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3次,三等奖学金3次,三好学生3次,文体活动奖学金2次,研究与创新奖学金3次,广州高铁计量奖学金二、三等奖学金各1次。

图片

黑勇航

17工试4班

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录取院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他的故事:

他的考研成绩——412分,复试后最终成功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录取。他早早就决定要考研。在刚进入量新时他还踌躇满志,大一上过了四级,下学期过了六级,在大二也曾取得了数模省一的不错成绩。之后因为一些客观原因,他的进度比别人稍慢一些。直到五月初,才开启了他的考研之旅。他深知他的进度已经被落下很多,必须更加的努力,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他将电脑和手机里与学习无关的软件全部卸载。他选择的是中科大软院,并且其专业课是计算机考研最难专业课408,在考研的这几个月里,他基本上每天没有休息,忘掉了周末和假期的概念,并一直坚持着走到了最后。


荣誉单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一等奖。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1次,三等奖学金3次。


他们是优秀的,

他们也一直在路上,

翻山越岭只为一场相见,

全力以赴只为一次改变。

答案就在眼泪里,也凝结在汗水里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请你相信,一切终有回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