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量新风采

我校荣获全省高校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冠军团支部

发布者:校团委 [发表时间]:2020-12-31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12月30日,由浙江省大中学生校园文化节组委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浙江省第二届高校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决赛在嘉量大会堂落下帷幕。

团省委组织部、省团校、地方团市委、高校团委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并担任评委,以及30支决赛参赛队伍和300余名学生代表观摩。

各参赛团支部现场展示

本次大赛以“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分为校级初赛推荐、省级复赛评审和现场决赛展示三个阶段。省级复赛阶段共收到来自106所高校122个团支部的参赛作品,经集中文本评审后,共有30个团支部入围决赛,其中两个团支部来自我校。现场决赛展示由基础团务笔试、团务情景模拟答辩和团支部风采展示三部分构成,全面考察团支部成员对团务知识的了解程度,全方位展示高校团支部青春风采,巩固提升高校基层团支部建设成果。今年,团支部风采展示设置了“勇者闯关”环节,参赛选手可以选择答题或者不答题,如果答题,则答对加分,答错扣分,给比赛增加了更多的悬念。这在考验参赛选手基本功的同时,还展现了青年学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拼搏精神。

2FA2D

量新学院18工试4班团支部

经过激励的竞争角逐,我校量新学院18工试4班团支部脱颖而出,荣获全省高校冠军团支部。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法学2018级2班团支部荣获全省高校亚军团支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18140612班级团支部荣获全省高校季军团支部,中国计量大学量新学院18工试4班团支部、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法学2018级2班团支部等10个团支部荣获全省高校十佳团支部,中国计量大学计量测试工程学院研究生1班团支部、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1701班级团支部等10个团支部荣获全省高校十佳团支部提名奖,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10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全团抓学校”和“全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求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推进高校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全域度提升,切实强化高校团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动员能力,更好发挥高校团支部对广大青年学生的组织凝聚作用。校团委以此为契机,通过举办校级团支部风采大赛,现场同台竞技和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我校团支部建设水平,增强团支部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