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量新风采

量新学子李亚丽和董羽凡勇获2019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最高奖

发布者:王义康 [发表时间]:2019-04-29 [来源]:学校网站 [浏览次数]:

近日,2019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含交叉学科竞赛)揭晓,我校学子董羽凡、李亚丽、林晓俊组成的团队摘得全球数模最高奖——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并获SIAM奖(SIAM Award)!这是该团队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全国本科组唯一Matlab创新奖后,在国际赛场上摘得的又一个桂冠。

SIAM是美国工业和应用数学学会(The Society for Industri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的简称,SIAM每年将从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最富挑战的A题和B题获得特等奖的队伍里,各选定一个团队作为SIAM奖的获得者,获奖团队的每个学生成员将获得500美元现金奖励和一年的SIAM学生会员资格。

2019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共设置了六个选题,吸引了来自世界17个国家和地区的25370支队伍参赛。全球共有36支队伍获得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仅有两队获得SIAM奖。另有1842队获得国际一等奖(含特等入围奖),获奖率约7%;3895队获得国际二等奖,获奖率约为15%;本项竞赛总获奖率(国际二等奖及以上)为22%左右。我校本年度参赛的24支队伍,另有8队获得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10队获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5队获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获奖率近80%。

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数学建模竞赛中级别最高的竞赛,每年吸引国内外众多知名高校竞相参与;比赛从选题到最后提交的论文作品均为全英文,赛题多数也是当前世界上一些研究热点问题,极富挑战;奖项评选也极为严格,先后历时两个多月。

此项竞赛,一直以来由我校理学院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组负责组织实施和具体指导,集训和比赛均在寒假进行,师生们克服了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了比赛。竞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程刚亲临现场,对参赛队员和指导教师进行了亲切慰问和热心关怀。高获奖率、高端奖项,彰显着中量大数模的不俗实力,也展现出中量大学子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和勇攀高峰的攻坚精神。

十年梦筑数模路,弦歌不辍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