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量新风采

量新学子在2019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青年人文知识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王诗思 [发表时间]:2019-11-11 [来源]:学校网站 [浏览次数]:

11月8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承办的2019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青年人文知识竞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落下帷幕。我校选手与北大、复旦、中国政法、北外等名校的学生同场竞技,在角逐中量新学院学生段睿劼摘得大赛唯一一个一等奖,刘宏宇、张扬分获二、三等奖。同时,我校荣获竞赛优秀组织奖。

比赛过程中,我校及参赛选手给主、承办方留下了极其深刻的良好印象,他们惊讶于我校选手的优异表现,并衷心祝贺学校取得了好成绩。我校对比赛的高度重视和出色的组织工作也赢得了主、承办方的高度赞赏。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杜柯伟主任主动邀请我校领导访问中心,并表示有意愿到我校调研参赛组织和与中东欧文化交流的经验做法。通过参赛组织工作,为今后我校与主、承办方在中东欧人文交流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前期基础。

选手段睿劼

2019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青年人文知识竞赛旨在进一步增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青年对彼此国情的认知与理解,加强中国与中东欧地区各国的人文交流。竞赛设有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赛程,从今年5月20日开始,共有来自国内外50余所高校的360余名中外大学生在线报名参赛。我校共有18名学生进入复赛。决赛分上下午两个半场,上午为知识竞答,考察选手们对中国与中东欧人文知识的了解和熟悉程度,并有专家点评,讲解和挖掘知识点背后的内涵和故事;下午为演讲比赛,由选手以“我眼中的中国”或“我眼中的中东欧国家”为题,讲述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青年人文交流的故事。

选手刘宏宇

备赛期间,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国际教育学院精心组织,联手校团委、宣传部、国际处以及相关学院等多个部门共同努力,借助学校与捷克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的良好合作基础广泛动员学生参赛,使得比赛初期便有18名学生在全国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全国共50个名额)。暑假期间,复赛选手们在数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战高温、斗酷暑,一次次改稿,一遍遍演练,经过无数个日夜的付出和努力最终有以上3名来自量新学院的学生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斩获佳绩。

选手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