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量新风采

从杭州到重庆,这对情侣始终不忘初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量新学院15工试1班的徐旭华和李梦楠双双被重庆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他们是研友,是情侣,也同为党员。今天,我们给大家分享一下他们不忘初心的故事。

Part 1

学习上的相互追赶

“我们约定好比期末考试成绩,分数低的那个人请客一次,期末时一科接着一科的考试让人应接不暇,却又因为这个小小的比赛,感觉充满动力。”

通过这样的方式,

他们激发出了更好的彼此,

也分别得了一等奖学金和二等奖学金。

Part 2

思想上的相互促进

“我等你”

是一句让人心动的情话。

作为年级第一批发展的党员,

徐旭华曾经经常鼓励李梦楠,

“加油啊,我在第一党支部等你”

最终通过努力李梦楠也光荣的成为一名党员,

两人如愿在同一个支部一起成长。

Part 3

与TA携手的旅程

“我们一起看过碧蓝澄澈的印度洋,看过Mirissa 簇簇椰子丛林,看过Kandy满是绿色的皇家植物园,看过Horton plains世界尽头的云海,看过这个国家人民脸上亲切的笑容,更感受过作为国际志愿者所拥有的感动和温暖”

他们的足迹遍布国内诸多城市,甚至远赴斯里兰卡参与国际义工活动

Part 4

考研1+1>2

“从选择要一起考重庆大学开始,我们就预想过所有的可能:一个人考上一个人没考上,两个都没考上,两个都考上。但是还好,我们等到了最好的结果”。

从决定一起考研后,我们就一起制定阶段计划、一起讨论报考学校、一起做模拟题、互相提问。她记下的易混知识点贴在课桌中间,我在她的书里标记重要的题目。遇到过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靠着两个人的力量激发出了的能量。

Part 5

学霸说

作为情侣,也同为党员,你们如何保持个人思想的先进性的?

不管是生活中还是学习上都相互督促与鼓励。坐在日月湖旁,分享各自的喜怒哀乐,谈谈各自的缺点,给对方提提建议。同时,我们也一起刷“学习强国”,学习最新党的知识。

同为党员,我们互相讲解专业课,讨论课程问题,相约自习,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感受。无论是去山东滨州杨柳雪镇支教,还是去斯里兰卡当国际义工,我们都感受到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相互督促,我们齐头并进。

党员的身份给你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何种变化?

毫无疑问,党员的身份提高了对自己要求的标准。每次想要偷懒的时候,总会有一股后劲督促自己,做好榜样。

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鞭策,激励我们要更努力成为更好的学生。在加入共产党之后,我们也开始更多地反思自己,反思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会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

你们在考研路上是否有迷茫的时候?能否谈谈党组织在此期间对你们的关怀和帮助?

我们两个专业不同,在目标院校的选择上就有一定的分歧,更有能否考上的困惑,我们想过种种可能性,种种不确定因素困扰着我们。最后也是得益于党组织的督促,使得我们尽快地把目标院校定下,同时也有老师的鼓励,让我们有了背水一战的决心与勇气。

在最后阶段,党支部大会上,学院各个老师们分享自己以及学长学姐的经历来给我们的鼓励打气;支部大会上与其他党员们的交流提升了我们的信心。复试过程中,学院的党员老师推荐了同专业的学长学姐,拓宽了咨询经验的渠道。最后能成功考上,和学院党组织的帮助是分不开的。

对下一届参加考研的学弟学妹和学生党员,你们有什么心得和建议吗?

考研准备不能拖,用好暑假黄金期,数学多刷习题。专业课性价比很高,得多花时间。找研友一起复习,互帮互助,分享彼此的经验,共同提升。

考研贵在坚持,难在毅力和恒心。即便我们并不知道结果如何,但没到最后一刻就不要停下脚步,始终坚信:乾坤未定,你我皆可成为黑马。趁当下,做志愿者、参加竞赛、出门旅行,给自己留下几次难忘的回忆。

“人都有怠惰,还好相互提醒让我们始终在前进的路上;人都有缺点,还好对方就是一面镜子让我们互相补足。一起借的名著还没读完、想一块去的地方还有很多、要一起学的事情还有一箩筐,希望我们能一起在路上”。

四年的光阴

在拼搏中度过

奋斗的岁月

有我和你一起

让我们一起为这对优秀的党员情侣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