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量新学院召开2017级学生线上考研分析指导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10 [来源]: [浏览次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帮助学生其更好地认清考研形势、结合自身实际合理规划和定位,8月5日,量新学院通过钉钉群,召集2017级全体学生召开了线上考研分析指导视频年级会,学院院长毛成、党总支书记杨娜、年级辅导员于兹瀛和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

毛成在会上做了考研形势分析指导报告,解读了2020年考研的环境和现状,结合往届优秀毕业生国内外继续深造案例向大家阐述了提前做好考研准备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在暑假居家的同时也不放松学习也,并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明晰考研目标,结合自身实际,量力而行,合理定位;二是把握复习迎考节奏,按照计划有序推进;三是知己知彼,扬长避短,充分了解目标学校的考研动态;四是注重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提高效率,坚定信心,持之以恒,不懈努力。

会上,杨娜对学生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把握节奏,认真复习,根据自己的规划有序推进;二是要坚定信心,调节情绪,在备考过程中保持良好心态;三是要劳逸结合,坚持锻炼,保持良好身体状态;四是做好防疫工作,坚持每天按时如实打卡,尽量避免外出和到人员密集的场所,遇到问题要及时上报。

此次活动是量新学院2017级学生考研出国指导系列活动之一。前期,学院召开了考研出国情况分析会和考研出国交流分享会,将2016级优秀学生考研经验录制视频进行了交流分享。之后,学院将继续通过精准帮扶、精心指导等方式, 助力2021届毕业生国内外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