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量新学院迎来2020级新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八方学子,相约九月,97名“萌新”怀揣梦想奔赴量大,齐聚量新。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和相关部署,为了让他们感受到中量大式的热情,学院在迎新开学期间策划了系列暖心环节。

根据学校防控要求,家长在迎新当天不可以进校。为了让家长们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了解学院的办学特色、相关要求及报到注意事项,学院9月12日召开线上家长会议,全体新生和家长观看了视频直播。毛成院长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及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家长和学生展示了荣誉学院的办学优势、特色和成效,详实地介绍了学院的培养目标、培养理念和培养模式。最后,毛成希望新生们明确大学学习任务,尽快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向家长们提出了几件需要配合的事情,希望家校共同协作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娜就开学具体安排、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报到旅途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和提醒,并向新生和家长展示了校园风光,期待学生如期安全报到。

9月16日13:00,在翔宇502教室,学生会的同学们正在紧张有序的为新生们准备“惊喜”。13:30,全部报到完毕的20级新生们准时来到教室参加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大会开始前,六名九月份生日的新生被点名小程序“抽选”出参与暖场游戏,在游戏结束以为要接受颁奖的时刻,突然灯光暗下,音乐响起,生日蛋糕被缓缓推入,全场欢声四起。这不仅是六名新生的生日,也是在场所有人的入学生日,惊喜、感动的情绪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为人要度量宽广恢弘,做人做学问要日有长进......”,杨娜在新生教育大会上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从空间上向新生介绍了下沙高教园区及学校的地理位置和相关情况,从时间上讲述了学校学院的发展脉络,解读了校训院训以及学校学院的办学理念。另外,从定位、目标、能力三个层面出发,引导学生思考自己是谁、自己要什么、自己怎么做,明白自由不等于放纵,大学更需要自律。

新生教育大会结束后,由助班带领新生到自修教室,班主任严天宏、孙卫红、徐志鹏、董前民4位老师给新生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大家通过自我介绍了解了彼此,老师对20级新生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和期望。

充实的迎新日渐渐落下帷幕,但新生们的大学舞台才刚刚拉开序幕,过往为序,未来可期,愿2020级新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从量大再次启程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