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量新学院举行情绪调节工作坊和问卷调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1日,量新学院心理辅导站组织60余名学院学生进行心理情绪调节工作坊和相关问卷调查活动,旨在让大家合理调节情感,情绪,恋爱观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并合理应对。

学院权益实践部的同学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情绪情感的分类和学生在大学平时生活学习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通过讨论分组互动的形式让大家思考分享可能存在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将想到的方法汇总后发表自己小组的观点,供大家互相学习和借鉴。

活动中还有效利用互联网手段,对大家可能存在的情绪问题进行了问卷调查。通过后台的问卷统计,可以有效的帮助和及时了解大家在情绪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在有效的提高积极情绪的方法方面,认为大吃一顿,看电影,听音乐,和朋友家人一起,听音乐能提高积极情绪均超过半数。在自我剖析方面,过半认为焦虑最容易困扰自己,且对自己是否被关心和理解表示一般;也有过半的学生对自己苦闷的排解感到一般。大多学生表示自己会遇到学习压力并感受到焦虑。焦虑和学业压力是大学生的一处痛点,需要我们引起关注。在恋爱方面,约有70%的学生未谈恋爱,学生有恋爱的渴望,并希望自己的恋爱对象和伴侣是志同道合型。

情绪调节工作坊活动的开展,使学生认识和了解了情绪并学会积极应对不良情绪,采用线上问卷调查的方式,收到良好的反馈,了解同学们的心理需求,方便心理辅导站后期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心理辅导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