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量新学院召开学生骨干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及时掌握学生返校开学后的思想动态,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生基层组织服务学生、团结同学、互助互爱的意识和能力,更好帮助学生成长成才,3月2日下午,量新学院召开学生骨干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顾佳隽、全体辅导员、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各班班长参加会议。

顾佳隽代表学院欢迎同学们返校学习。她充分肯定了学生骨干在学院建设发展中的作用,对他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发挥学生骨干的带头示范作用。要始终以学业为重,明确前进目标,找准用力方向,在学习上力争上游;要做到言行合一,身体力行,成为让同学“信任”、“信服”、“信赖”的榜样。二是要发挥骨干核心作用。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积极参与、组织和策划各项活动,在做好每一件事情、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锤炼能力。三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做传递信息的桥梁,在及时传达学校和学院的部署和要求的同时,多倾听传递同学们的心声和愿望;要成为人际沟通的纽带,关心爱护同学,竭诚为同学服务,坚持把同学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

学生骨干们结合学生会、班级工作,就同学们的思想动态、课程学习、学科竞赛和日常管理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

会议还就开学初学生安全、疫情防控、学风建设、防诈骗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