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量新学院开展2018级学生考研指导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传承优良学风,促进学生高质量备考,量新学院先后开展了考研情况分析会、考研经验交流会等系列活动,院长毛成、党总支书记杨娜、班主任、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2018级学生参加。

5月以来,以班级为单位在格致中楼616-2会议室,学院针对个体择校摸排情况展开点对点评估分析。会上,毛成结合每名学生的报考意愿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科学定位,结合目标院校历年录取情况以三年的学业绩点、科研能力、兴趣爱好等,客观分析、扬长避短、理性报考;二是要量力而行,尽量避免跨专业大类报考,尽量按自已的实际能力报考;三是要调整好心态,把握好节奏,利用好暑期备考的黄金时段,坚持不懈、劳逸结合,制定计划,以良好的状态迎接考试。

5月10日,“思源”讲堂于翔宇楼105开讲。针对“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怎样安排复习科目和时间?”、“用什么参考书好?”、“如何联系导师?”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13名分别被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录取为研究生的优秀代表结合自身情况,从不同角度介绍复习点滴与应试技巧,全面细致地答疑解惑。会上,杨娜总结分析了目前2021届毕业生国内升学与境外留学整体情况,希望同学们要有充足的准备时间、要选择契合实际的院校、要运用科学的学习方法、要发挥朋辈支持作用、要调整好心态坚持到最后。

引导学生高质量考研和出国深造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前期通过整体摸排、个别谈话、电话随访等形式准确掌握学生的报考情况和复习进度。学院将继续在备考关键节点做好精准服务,为2018级学生高质量升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