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量新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根据学生处相关部署和要求,让新生尽快了解掌握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加强规则意识,量新学院于10月9日晚在翔宇楼303举办2020级新入学教育系列之学生手册学习活动。大会由学院年级辅导员于兹瀛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参会。

良好的纪律是后续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有力保障。于兹瀛向学生们强调了大学纪律,他希望新生们通过“听、记、看、思”,重新认识大学,以全新的姿态融入大学环境,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为后续的继续深造做好准备。于兹瀛带领新生一起学习了学生手册,重点讲解了思想品德行为实践课程,详细解读了与学习、工作和生活密切相关的文件、制度,特别强调了学生要遵守学校的防疫规定,外出要按程序申请量大通行码,得到批准后才可出校活动。他采用故事分享的形式向大家详细说明了课外科技活动、党员发展、学业规划等内容,引导新生要积极面对困难和挑战,增强安全意识,健康充实的度过大学生活。

通过学生手册的学习,新生对学校、学院相关规定有了更好的认识,有利于自己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作为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从多角度多维度开展始业教育,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学校特色和优势专业,认识自我,了解自我,树立目标,完善规划,尽快融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