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量新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线上视频年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量新学院积极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主动关心学生学习生活需要,根据学校“互联网+关怀”工作部署,在前期召开各班级线上视频班会、线上学生骨干座谈会的基础上,近日,年级辅导员于兹瀛、吴昕通过钉钉群,分别召集2017级、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召开了线上视频年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娜、学院院长毛成参加会议,并对新学期年级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针对2017级学生,毛成在会上做了考研形势分析动员报告,深入解读了2020年考研的现状,结合往届优秀毕业生国内外继续深造案例向大家阐述了提前做好考研准备的重要意义,虽然现在处于防疫阶段,但在居家的同时学习也不可以放松,并对大家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明晰考研、出国目标,结合本人自身实际,量力而行,合理定位;二是要尽快明确目标,把握复习迎考节奏,有序推进;三是知己知彼,充分了解目标学校的考研动态;四是注重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坚定信心,持之以恒,不懈努力。针对2018级、2019级学生,她强调大家要明晰发展目标,做好合理规划;在家里上好网课,注重基础课程的学习;积极参加各类课外科技和学科竞赛活动,提高创新能力;加强自我管理,为后续的人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杨娜对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并对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防控工作不懈怠;二是线上学习不放松;三是目标规划要坚持。疫情作为一场“大考”,对同学们而言考验的就是自我管理、自我规划和自律能力,她鼓励学生相信并激发自己内心积极向上的力量,对自己负责,发挥主观能主动性,结合个人阶段目标不断完善清晰学业规划,做到居家“宅”得有质量、出成绩。她对大家在防疫期间,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纪律,居家不外出,遇到情况及时上报给与了肯定;对防诈骗、不要在网上发布不当言论进行了宣贯;对同学们要坚决服从学校和学院的纪律要求,在未接到学校通知的情况下一律不提前返校做了重点的强调。

通过召开线上学生年级视频会议,使学生坚定了防疫胜利的信心,明晰了自己的学习规划和发展方向。一直以来,量新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学院将以高深造率(国内升学、出境留学)为目标,做实做细基础工作。针对2016级学生,学院也将持续开展考研复试、考研调剂等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工作。在疫情期间运用好网络平台,学院创新推行系列举措,将学风建设作为学生工作的主旋律,贯穿学生培养教育过程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