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量新学院团委开展“五·四”活力团支部评比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发挥团支部先锋堡垒作用,同时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4月15日下午,量新学院团委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五·四”活力团支部评比党总支书记杨娜、院团委书记于兹瀛、辅导员吴昕以及青年团员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参评的8个团支部依次进行支部风采展示,过程中围绕支部建设、团日活动、志愿服务、学业学风、课外科技、优秀个人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介绍和交流。此次活动既是风采展示,也是相互借鉴,各团支部梳理凝练了特色做法:有的支部常年坚持学习帮扶计划,尤其在疫情居家学习期间开展了学习笔记共享、英语单词打卡等;有的支部积极开展抗疫志愿活动,多名团员主动参与到疫情卡点摸排、车站楼道消杀、社区购物配送等志愿工作中;有的支部在三月的主题团日活动中录制了“中国加油”的祝福视频,手写“三行情书”,为抗击疫情送上青年的信心和声音。最终,通过网络投票,18工试4团支部为评为量新学院“五·四”活力团支部

最后,杨娜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各个团支部在这个特殊时期利用网络新形式展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风貌;勉励各个团支部要相互学习借鉴,尤其低年级团支部要把高年级团支部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吸收应用;鼓励广大团员青年要再接再励、提升自我,通过个体的努力促进支部整体的发展,展现中国青年的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