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量新学院召开05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6-08-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鼓舞学生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投身到大学生军事训练中去,量新学院于8月22日晚在启明活动中心召开了05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出席会议的有量新学院党总支书记巢岺、量新学院军训二团团长及排长等。
  在会上,量新学院军训二团团长倪炳豪指出我们大学生一定要明确军训目的。军训不仅是培训大学生们的军姿,更重要的是培养大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同时倪团长要求同学们做好心理准备,迎接严格的军事训练。接着,量新学院军训团的排长胡磊、李小帅、温喜兵也纷纷发表了讲话,他们指出同学们一定要珍惜这次机会,军训不仅是锻炼人的身体,同样也是让同学们接受国防教育、提高国防意识的一个机会,也是军民相互了解的一个平台。希望大家在军训中能够发挥“掉皮掉肉不掉队、掉汗掉血不掉泪”的精神。参训学生代表李雄也发表了感想,他表示在军训中一定严守组织纪律,加强集体观念,磨练意志品格,提高适应能力,勇敢并出色地完成军训任务!
  最后,量新学院党总支书记巢岺代表量新学院党政系统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我们05级102位同学从明天起要记住自己身份的转变,我们要从学生转变为军人了!并且向学生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从肉体和精神上接受考验,明确军训的目的与意义。他指出军训不仅是为了强健体魄、学习基本的军事理论,更主要是在于精神上的锻炼。我们要培养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要培养在困难面前要不弯腰、不低头、坚持到底、直到胜利的勇气和信心。二是要树立集体主义观念,加强集体荣誉感。他指出这次军训是我们量新学院首次以一个整体的形象出现,我们量新学院的学生一定要团结一致、争取展现在众人面前的是一个“眼前一亮、耳目一新”的量新学院!并指出我们不仅要做学习上的优秀者,更应该在各个方面都是出色者!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服从军官安排,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以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明天的军训中、争取军训圆满完成!
  会议结束之际,量新学院又以观看军事宣传片的形式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