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量新学院举办专业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6-07-11 [来源]:学院新闻 [浏览次数]:

为了有效地开展04级试点班学生第二阶段的培养工作,7月5日下午量新学院在启明活动中心举办了专业导师见面会。量新学院领导、计量技术工程学院领导、二十多位专业导师以及量新学院04级相关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量新学院党总支书记巢岺主持。

量新学院是我校在高等教育大众化形势下,为满足对优秀学生实施精英教育的需要而专门成立的。学院对学生的培养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学生在年级导师的指导下学习工科基础课程,打好厚实宽广的知识基础;第二阶段实行专业导师制,学生自主选择专业,并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制定个人专业培养计划和科研培训计划,实行个性化培养。

本次专业导师见面会主要面向选择了计量技术工程学院所属专业的学生。在会上,计量技术工程学院院长李东升教授对量新学院的优秀学生表示热烈地欢迎。他强调分院非常重视试点班学生的专业培养,会议之前已开展了细致的准备工作。李院长还对今后的学习、导师的个人情况和专业优势一一做了介绍。

量新学院副院长谢岳教授对计量技术工程学院的领导及全体专业导师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量新学院的培养目标并对学生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他强调,从专业能力上讲,试点班的学生应该以硕士研究生后备人才的目标严格要求自己,打好学科基础,掌握开展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同时应结合高级人才市场的实际要求,准确定位,努力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会议结束后,学生们和自己的导师见了面并进行了热烈交流。

这是量新学院成立以来的首次专业导师见面会。专业导师制的确立和实施,在对于量新学院的学生因材施教,实行个性化教育方面迈出了一步。今后,量新学院还将在教学改革、教学研究方面做出一些新的尝试,以满足人才培养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