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实践

转发关于2018数学建模提高班(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预备班)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06 [来源]:课外科技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位同学:
  数学建模有利于培养学生丰富灵活的想象能力、抽象思维的简化能力、学以致用的创造能力、灵活运用知识的综合能力以及使用计算机的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的攻关能力。开展数学建模是培养21世纪所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有效途径,参加数学建模是广大学生的成才和发展之路。为了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及综合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更多的学生从这个活动中受益,应广大同学要求,我校理学院组织多位具有多年丰富数学建模教学和竞赛指导经验的教师开设数学建模提高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招生对象:主要面向我校16级已选修过(或正在选修)数学建模课程的同学,如未选修过数学建模但数学基础扎实或计算机编程能力突出者也可考虑。
  2.教学内容:
  (1)规划模型及计算机软件编程实现;
  (2)统计回归方法、模型、案例及Matlab软件求解;
  (3)多元统计模型及SPSS软件实现;
  (4)时间序列分析模型及案例分析;
  (5)微分动力系统模型及案例分析;
  (6)网络优化模型及案例分析;
  (7)论文写作技巧及优秀论文赏析。
  3.教学形式:采取专题讲座结合自学和网上答疑的形式。
  4.上课(讲座)时间及地点:上课时间为三月中旬至五月上旬,集中讲座主要利用每星期周末中的半天,本次上课计划从本学期第2周周六开始,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5.是否收费:本提高班不收取任何费用。
  6.报名办法:
  登陆到http://mcm.cjlu.edu.cn/page/bmxt/index.php,填写报名信息,并按“提交”,成功后网页会弹出"提交成功"窗口,请勿重复提交。
  7.报名时间:2018年3月6日至3月12日,提前或过期报名均无效。
  8.本提高班计划招收300位同学,名额报满为止。
  9.联系人:陈老师,电话:86914598,13906810176(660176)。
  我们将根据同学们的报名情况择优录取,提高班学习特别认真、成绩突出的同学将有机会优先获得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集训参赛机会。2012~2017年,我校共336支队伍1008名学生参加全国赛,其中269支队伍获国家级、省级各类奖项。近年来我校连续多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国家奖总数全省第一,总成绩全省第一;2017年我校总成绩在全国参赛的1418所高校中位居全国第3名、全省第1名,其中获全国一等奖5项,全国二等奖4项,省一等奖17项,省二等奖15项,省三等奖13项。近年来,我校每年都有千余名学子从这项活动中受益。

教务处  理学院
2018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