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量新学院2013级早晚自修考勤制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9-25 [来源]:规章制度 [浏览次数]:

为加强量新学院学风建设,为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现做如下规定:

一、2013级学生分班统一上早、晚自修,节假日除外,学委做好晚自修应出勤人员统计。

二、学院每周对上课、出勤情况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未经请假者视为旷课,检查情况辅导员在行为考评系统中做相应处理。

三、检查制度:

早自修:点名人员于7:25开始点名,7:30之前到班级不算迟到。

晚自修:点名人员于晚上17:55分开始点名,18:00之前到班级不算迟到。

1.上课考勤:

课堂考勤具有随机性,在上课十分钟前,由学科部部长决定该堂课是否考勤,随机指派部门人员对大一学生进行考勤。注:每位学科部人员都必须随身携带大一人员名单。

2.考勤步骤:每名考勤同学必须带好一张纸以登记点名情况。

(1)点名人员应准时到达被点名班级,“要求被点名班级的人员保持安静”。

(2)开始点名,采取念名字的方法,要求被点到的同学举手示意。若念到的同学第一次未举手,则第二次再念名字,若仍未举手,则标属迟到。(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未到者出现,则可以算到课)

(3)点完名后,要求被点名的班级班长在考勤登记纸上签字确认。

(4)在周一到周三,每名同学将点名的登记纸交给王妍焱;在周四、周五、周日,点名同学将登记纸交给张英。两位负责人一周交一次点到情况汇总单给部长,部长及时反馈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