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量新学院“思源”讲堂持续发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拓展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成长成长,自11月以来,量新学院先后三次组织“思源”讲堂系列活动,邀请了一批在学习学业、科研创新、考研求职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的优秀学子、校友讲述他们的故事。

11月13日、11月14日晚上,本学期“思源”讲堂于翔宇楼开讲。“没有什么事情是容易的”,在本届数模竞赛中获得国家一等奖的邓卉彤同学通过自己的备赛经历鼓励同学们要不畏困难、勇于尝试。“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是用来回忆的,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也送给大家”,刚刚斩获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国家一等奖的肖斌同学讲述了自己通过二次选拔进入量新学院后的心路历程。“想知道这架飞机经历了什吗?”,获得航模竞赛国家一等奖的邵易铭同学图文并茂的介绍了航模飞机从设计、制作到飞行的全过程,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科创兴趣。除此之外,在智能互联创新大赛、电子设计竞赛、程序设计竞赛、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等课外竞赛中有所收获的学生们也纷纷就自己的经历进行分享。

12月1日晚上,2017年毕业并进入北京理工大学继续深造的校友黄倪伽返校于翔宇楼105教室向在校生讲述自己的故事。活动中,他以《聊聊我的大学》为主题,从专业选择、学习考试、社团活动、考研就业等方面展开,结合本科期间学生会副主席的经历,引用大量在校期间的趣闻趣事,为同学们如何应对大学生活中不同发展阶段的矛盾和迷茫提供了启发和借鉴,现场氛围轻松,掌声阵阵。

量新学院一直以来以“思源”文化品牌为依托,希望通过“思源”讲堂活动,定期邀请优秀在校生及校友讲述励志故事,在加强与校友联系的同时促进在校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