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过往为序,未来可期——量新学院迎新小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八方学子,相约九月,94名“萌新”怀揣梦想奔赴量大,齐聚量新。为了让他们感受到中量大式的热情,学院在9月7日迎新当天策划了系列暖心环节。

迎着朝阳,第一位新生张弘皖月来到学院位于格致中楼门前的迎新点。“一、二、三,茄子”,“咔嚓、咔嚓”,快门响起,她和父母的笑脸随即被定格在早早准备好的大型喷绘前,这张记录人生重要时刻的拍立得照片立时被送到她的手中。随后,他们步入格致中楼六楼,在这里被赠与了学院定制的院徽及院服,在心愿墙前贴上卡片,在志愿者的讲解中参观学院文化走廊,感受量新氛围。在结束了上午的报到流程后,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走访了寝室,及时关心新生的入住情况。

下午1:30,由总支书记杨娜主持、院长毛成主讲的新生及家长见面会在环宇楼T301召开,班主任王玉刚、李运堂、冯桂兰、曹永刚等老师以及全体教工、新生及家长一同参加了大会。毛成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及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家长和学生展示了荣誉学院的办学优势、特色和成效,详实地介绍了学院的培养目标、培养理念和培养模式。最后,毛成希望新生们明确大学学习任务,尽快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向家长们提出了几件需要配合的事情,希望家校共同协作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会后,新生家长与班主任老师进行了交流。

与此同时,在翔宇205教室,学生会的同学们正在紧张有序的为新生们准备“惊喜”。下午2:30,新生们准时来到教室参加新生教育大会。在大会开始前,八名九月份生日的新生被点名小程序“抽选”出参与暖场游戏,在游戏结束以为要接受奖惩的时刻,突然灯光暗下,音乐响起,生日蛋糕被缓缓推入,全场欢声四起。这不仅是八名新生的生日,也是在场所有人的入学生日,更是提前为祖国70华诞庆生,惊喜、感动的情绪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什么是文化?它是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须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杨娜在新生教育大会上与学生共勉道。她从空间上向新生介绍了下沙高教园区及学校的地理位置和相关情况,从时间上讲述了学校学院的发展脉络,解读了校训院训以及学校学院的办学理念。另外,从定位、目标、能力三个层面出发,引导学生思考自己是谁、自己要什么、自己怎么做,明白自由不等于放纵,大学更需要自律。最后,作为始业教育环节,新生在卡片上写下未来一年的规划,下一学年初时光邮筒将开启,如此循环,直至毕业......

充实的迎新日渐渐落下帷幕,但新生们的大学舞台才刚刚拉开序幕,过往为序,未来可期,愿2019级新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从量大再次启程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