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量新学院开展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

发布者:潘文彬 [发表时间]:2022-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不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素养,按照学校2022年党员发展教育培训安排,同时积极响应学校“党课开讲啦”活动,5月27日,量新学院在环宇楼T302会议室开展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党总支书记顾佳隽以“坚持党员标准 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学院7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党课。

从不同时期的年轻人的选择和回答,到当下时代的发展变化,顾佳隽从“怎样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如何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简介”三个方面讲述了端正入党动机、党员发展流程、合格党员标准、党员义务权利、党组织培养教育考察,以及量新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特色等内容。

顾佳隽强调,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投身实践锻炼,不断加深对党和共产主义事业的认识,努力成为一名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严守纪律的合格党员。她提醒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不是入党前一时的问题,而是一辈子的事情。同时勉励同学们用党性原则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做到“从思想上入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提高学识能力本领,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在行动上为党”。

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入理解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本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肩负起“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