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量新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潘文彬 [发表时间]:2022-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0日,量新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会以“培根铸魂 加快形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格局”为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总支书记顾佳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对青年工作和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尊重学生成长规律,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要引导量新的同学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新征程上执炬向前,学以致用,发光发热,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工主管吴昕作主题发言。她结合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感受,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和思政工作者三种身份,表示将继续扎实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急青年所急、想青年所想、解青年难题,将青年始终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集体学习采取轮流领读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会同志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生产安全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相关回信精神等。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