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量新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根据学校部署,1月24日下午,量新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金尚忠到会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顾佳隽主持。

金尚忠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对学院工作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学院及领导班子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促进党建工作与学院整体工作深度融合;二是要将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照巡视组反馈的“抓住老本行、以特色教育服务我省特色经济”办学指示方面存在的差距等问题,认真查摆剖析,举一反三,推进学院改革发展;三是坚持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标志性成果扩大荣誉学院影响力,为学校做出贡献。

会前,学院党总支对照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和新老班子交流,深入查摆巡视整改等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并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顾佳隽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通报了上一年度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紧紧围绕“五个带头”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结合学院实际,就分管工作和个人情况,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认真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