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量新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上午,量新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主要领导干部“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专题培训班暨工作部署会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顾佳隽主持。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顾佳隽结合学院具体情况,强调全院师生务必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深化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二是必须继续坚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严格遵照学校党委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继续积极发挥作用,用心用情帮助师生排忧解难。三是必须继续坚持慎终如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四是必须继续坚持严格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始终牢记疫情防控关系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各党支部近期要开展一次“坚持就是胜利”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中国计量大学基层党建工作督导实施办法(试行)》和校党委关于加强对二级党组织书记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四张责任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