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量新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开展《长津湖》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培养爱党情怀,10月21日下午,量新学院党总支组织45名师生党员开展《长津湖》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在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精锐部队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影片讲述了这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

影片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是对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歌颂与弘扬。三个小时的电影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抗美援朝东线作战的艰辛,风雪严寒之中志愿军以弱胜强保家卫国,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为了下一代的和平生活以血肉铸成钢铁长城。

“‘这场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朴实的道理在头脑中萦绕,我深切的感受到今天和平岁月的来之不易,这是革命先烈不畏牺牲、艰苦斗争换来的。” 学生党员董明泽观影后如是说。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引导师生党员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缅怀先烈、心怀感恩、珍惜当下,强化使命,勇于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