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量新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学院深入人心、落地生根,4月28日下午,在环宇楼302报告厅,量新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活动邀请了学校“弘扬红船精神”党建工作室讲师团丁锡康教授给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大学与人生”的讲座,离退办主任范风华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量新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娜主持。

丁锡康教授开篇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大学生的殷切期望,从“启、引、问、理、行、思”六个方面向在场学生们深刻阐述大学与人生的真谛,并鼓励大家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丁教授还给同学们分享党史学习的体会以及大学生如何学好党史的建议。这场讲座可以说是一个老党员以他64年的教育情结和87岁的人生感悟对青年学子心对心的交流。讲座在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丁锡康老师一行来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展厅,向师生们耐心讲解了自己捐赠的1945年版党章和1966年版毛泽东选集等珍藏多年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相关书籍,并接受了学生代表的专题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