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量新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赴义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4日,量新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赴义乌市陈望道故居和义乌校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真理的味道非常甜

上午,党员们来到陈望道故居,感受真理的味道。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述了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蘸着墨汁吃粽子,还说味道很甜”的故事。真理的味道有多甘甜,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有话语权。

陈望道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思想家、社会活动家、教育家、语言学家,著名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和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家。1920年,陈望道先生在义乌分水塘村的老家翻译了《共产党宣言》,这是《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

在陈望道故居,党员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详细参观了解陈望道先生的生平事迹、照片和珍贵藏品。在广场上,新发展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入党宣誓。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陈望道先生宣传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学习他对理想和信念的执着精神,学习他良好的学风和严谨的治学精神。

参观义乌校区增强爱校荣校意识

中午,党员们来到义乌校区参观。在义乌研究生院朱英昊的带领和介绍下,学生党员们参观了教学楼、义乌研究生院、食堂等场所,并进入360度讨论教室进行了亲身体验。行走在崭新别致、设计美观的校园中,穿梭于气势恢宏、错落有致的建筑群里,大家为新校区科学化、现代化、智能化的校园建设发出由衷的赞叹。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感受了“真理的味道”,增强了爱校荣校意识。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创先争优,早日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