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保卫处党支部联合量新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暨消防知识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11月6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联合量新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环宇T302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暨消防知识培训。活动包括消防知识讲座和防火演练两部分内容。

讲座中列举了大量详实的案例,对消防安全事故多发原因、事故发生处理办法以及如何预防事故的发生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并且着重讲述了消防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和火灾现场正确的自救方法。

讲座结束后,师生党员来到校图书馆门口进行防火演练。在学校保卫处负责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灭火演练。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才能在火灾危机发生的时候进行防范和自救。

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师生党支部的联系,加深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和理解,掌握了相应的消防安全技能,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火灾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