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量新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党史专题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认真落实入学入职“第一课制度”的通知要求,提高2020级新生爱党爱国思想觉悟,作为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量新学院于10月9日晚在翔宇楼303教室开展党史专题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娜为2020级新生上了大学入校后的第一堂党课。

杨娜首先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党史的发展脉络、党史的时间脉络三个方面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强调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接着,她向大家介绍了入党的程序和相关要求,希望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最后,她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开,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崇高理想,处理好学习、生活、人际方面的关系,创新笃实努力学习。

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作为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党课的开展对提升学生思想政治觉悟,树立远大崇高的人生理想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