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实践

转发【B类竞赛】关于组织参加2024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理学院 [发表时间]:2024-03-12 [来源]:学校网站 [浏览次数]:
  为在大学生中营造学习统计知识、应用统计技能的良好氛围,激发大学生关注时事、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推动统计学科教学发展和大数据时代统计人才培养,助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中国统计教育学会举办2024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大赛于2024年2月正式启动。
  大赛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我校今年将组织学生报名并参加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主题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的统计研究”,参赛队围绕主题自拟题目撰写论文。
  二、参赛资格及大赛分组
  (1)参赛资格:凡我校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三人一组,可跨专业组队。
  (2)报名方式:自行组队,首先在校内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14日18:00;后由指导组协调分配导师后,在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官网(以下简称大赛官网)填报本队队员基本信息。报名结束后,将组织系统培训。
  校内报名渠道:


(3)参赛费用:报名参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大赛联络
  2024年中国计量大学统计建模大赛交流钉钉群


  请参赛的同学务必加入学校交流钉钉群,后面比赛相关的培训和选拔等通知皆从钉钉群发出。
  联系人:蒋老师 18768191880(钉钉同号)
  四、官方参赛流程
  一、参赛报名。每支参赛队3人,不可跨校参赛,每名参赛者限报一支队。最终报名信息将在大赛官网上公布。报名参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大赛主题解读及培训
  3月份将以线上形式举办主题解读培训,参赛队员通过直播链接参加培训,培训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注:报名结束后,除进行主题解读外,还将针对统计建模开展相关线下培训。
  三、竞赛环节
  (1)论文撰写。各参赛队须在5月15日18:00前,完成论文撰写并在线提交。
  (2)校赛环节。5月20日至5月28日开展,我校组委会根据省大赛组委会要求评选出入选省赛参赛队。
  (3)省赛环节。6月1日至6月20日开展,各赛区参照国赛评审标准评选出省赛一、二、三等奖,和入围国赛的参赛队。
  (4)国赛环节。7月份实施国赛通讯、现场评审,评出全国赛三等奖、部分二等奖及入围答辩赛的参赛队;8月份实施国赛现场答辩,入选参赛队须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对参赛论文进行自述,并回答专家的提问,以考核参赛论文的原创性、科学性和合理性,评出国赛的部分二等奖及一等奖。
  (5)大赛总结会暨颁奖典礼。答辩赛结束后将在承办高校为获奖队颁奖。
  五、论文提交和注意事项
  具体内容详见附件1-附件5
      http://tjjmds.ai-learning.net/dstz/36972.jhtml
理学院 教务处
2024年3月12日